close

好久沒有那種為了一個目的,一個目標,

而好好地存錢了,而且是那種事事衡量額度,會不會影響我的逐夢旅程?

想當初第一次抱著這種心態的時候,

是國小四五年級的時候,為了收集聖誕節卡片,

早就規劃存錢的時間和額度,等到學校附近的書局們,

販賣的卡片樣式越來越多的時候,就是我揮霍的時候。

 

去首爾打工度假,是今年燃起的想法,

10月底11月初,這些天,我無時無刻都在盼望真正執行的到來。

預計2015暑假吧!或是暑假以後,也就是書中說的九月開始比較好。

 

我好像真的很需要旅行,兩天一夜、三天兩夜似乎都不夠解除我的煩憂

特別是我一收假,我就極度討厭又要投身於工作了,

也許"根本"是換個工作,或是跟主管說我休息,反正就是膩了,

但我天生愛自由,當兩天一夜芬多精已經無法拯救,我就想去陌生的城市生活一陣子。

 

先前只有領錢,帳戶根本親臨櫃檯去存錢的,

但我今天辦到了,而且我一直嫌怎麼那麼少,數字看起來真不舒服,

我以前真的太會花了,即便當下忍住我還是會一直想一直想,忍了一兩周還是會花的那種,

7號只有存入五千五,原本該有六千,只是我後來忍不住,

忍住一個人吃的落寞感,也要跑去鮮友火鍋大快朵頤,

吃公司沒有的海鮮蔬菜、水果蛋糕調味乳……等。

 

存錢以外,我還詢問定存也可以馬上申辦,

櫃台小姐講1.37%我還覺得很多,

但是用十萬元來算利息,

其實也才送用戶一千多元而已,

對我來說兩千以上我才覺得有申辦的必要,

小姐要我填寫單子的時候,

我苦惱了一下,我要定存多少啊?

一開始覺得我現有的錢挺多的,過會兒才想到,我一個月後還要付儲蓄險兩萬欸!

每半年都要付兩萬元,差點忘了儲蓄險的存在,

原本打算數字再大一點,我還是怯步了,

第一我不確定我到底何時離職?第二我不知道明年的房租到底要先繳多少?

只好為自己留點轉圜的餘地,不貪那一點點的利息,填上12。

利息算下來只有一千四百多,天啊!利息還真是低!

希望我買台灣彩券可以中個一兩百萬,就不用築夢艱辛了!

我為了築夢,一直在走不是夢的工作來攢錢,經常在想,

我到底在幹嘛?我為了築夢休學,結果還在相關領域工作,可是又沒能力去應徵我要的,

只能惡性循環? 不可以,拜託財神爺快救救我!~

 

至少至少還要五萬元回歸我的口袋啊~~~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瘋子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