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兩周,突然腦子裡常出現「街頭霸王」的第一段主歌,

然後不自覺的RAP,

個人覺得很口齒清晰,很有那個口氣,畢竟那個歌詞的意境我懂,

某晚,拿起手機玩錄音,

咦?發現其實我RAP不差啊!

我對自己沒信心超級久了,

好像是從18歲以後吧!

沒有從小夢寐以求的有星探挖掘,

試鏡沒成功,(雖然唱歌試鏡沒去因為沒膽)

就連在高一在學校報名的歌唱比賽也沒入選,

反正我覺得我的聲線音頻音色,整個就是"極度男人"又很差,

過往以前錄的都是正經地唱歌,

錄RAP倒是頭一遭,

結果倒是令我滿意,但是錄「我行我素」就沒有那種口氣,

可能是MC熱狗真的太強了,

也可能是我還沒進入那個意境所以詮釋不足,

心情又頓時跌落谷底,

我難道沒有表演的長處嗎?

 

沒關係,至少我比愛跳舞的蚊子RAP好很多了,

自我催眠依舊救不起自己的自信心,

無聊就多看G-DARGON R.O.D的表演舞台,

其實他RAP聲線也不怎樣,我比較讚賞他唱主歌副歌的聲線,

不多談,我研究他有很多想法透過落落長的歌詞表達,

還要有足夠的態度與明確的個性去演繹會得到很好的效果,

就這樣向他看齊,只是沒有百分之百一樣。

 

至今創作了四首,都是我個人長久以來的想法,

不難發現給人的感覺就是「有志難伸」,

沒關係,透過歌詞解放壓抑,將來有沒有機會讓很多人認識,無所謂,

但態度很重要,要迎合什麼?情歌我寫不出來,沒談過沒想法,寫的都假的。

 

而過程中,我很常提醒自己一件事,我猜大概只有我這麼一位,

給自己在創作的時候一句警語,就是:不要一直寫「我」。

是的,在很多年前,不知道是聽哪個命理節目,還是現實中老師給我的建議?

常寫「我」的、說「我」的,那些人都是很「自我中心」,「自尊心」也很重的人,

挖賽!我聽了不得了,還真是有夠準,因為第一個算我命的命理師,也說我自尊心很強,

為了不跟老爸一樣的鳥個性,我常提醒自己「自尊心」不能太強,

很妙吧!一般小孩子不懂勸告,都會想著那就自尊心不要太強、甚至扭曲意思摒棄自尊心,

我反而是那種從小就知道,自尊心一定要有,不能被踩在腳底下當走狗。

我會好好審視每個字句裡,是否真有需要用「我」來串句來表達,

但是我發現,擦掉的不多,改掉的也不多,許是愚昧,還未到一個「檻站」,

就是認為「我」很重要。

 

也許將來我真的能當Raper,一個很有個性的說唱家,

一圓我的表演夢,一展我的表演慾,

神啊!祖先啊!我的藝人夢,可不可以在年輕的時候就達成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瘋子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