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天二廚問我,可以去台南嗎?

其實我心裡老早就答應了,

但還是"假仙"一下,問了幾個無關緊要的問題,

來拖延時間,免得直接答應讓人說話。

然而我去台南的原因如下:

1高雄台南都有朋友,休假不怕無聊。

2這個月就想換工作環境了,想換個工作團隊看能不能延續對工作的熱情

不然我快被二廚氣死了,那個大事小事都要念屬下,都要怪屬下,阿雜!

3即便到了年底,台南天氣還是熱,或是微熱,至少不會像台中起冷。

4還有其他三個男同事會一起去台南支援,有一個小團體做事,

至少有個既定的默契在,也比較少有與其他同事的摩擦。

 

我其實工作倦怠期已經很久了,而且是自從在倒數滿一年的那幾天,

甚至超過滿一年的時限,我都覺得至少第一階段任務完成,好想走人啊~~~!

我想好好的休息,每天睡飽飽、養健康,寫企畫寫東西…等

原本記事本是紀錄到明年六月,但我現在無時無刻都想要辭職啊!~好膩喔!

於是乎,我改了原訂計畫,縮短時間,最快明年二月底走人,

也就是領完年終獎金和業績獎金,還有年假七天,我就要走人了,

好累喔~我覺得!我現在不管站哪一站區,我都會感到厭煩,

連以前會仔細輕的周清都懶得清,連儲幹都越清越仔細,

我卻是越來越隨便,然而,要不是周一早上業績不好,

原本不想清的事,都變得為了消磨時間去清理。

 

我好想跟某位前輩一樣,

號稱休息一個月,

資歷年終年假什麼的,都不會受影響的那種!

 

現在找工作,我都想找月休六天的,

月休五天一律不考慮,因為不僅超難安排連休兩天,

就是可以連休兩天,其他三天慢慢休會累死人,

而且我又是那種很容易膩的,

俗稱:小別勝新婚,

如果這句話可以用在職場上,我一定常掛在嘴邊上的那位。

 

我原本在想,林依晨為什麼捨得放下開拍蘭陵王續集,

也堅持要去嚷了很久的英國遊學?

後來檢視我自己目前的心理狀況,

剎那間明瞭了,離開現在的環境,

到一個新的環境開始與前個階段做不一樣的事,

真的能得到心靈上的慰藉和休息。

也許不是討厭現在的人事物,

就也只是想抽個空去桃花源逛一下,

浪費青春?沒關係!沒去過桃花源的人,

或是不懂意義何在的人,才是浪費人生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瘋子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