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待公司15個月,不管換哪個主管,我都深感疑惑,

為什麼會這樣接待?糟糕透了,

怎麼一回事?我就舉例目前想到的三件事:

1 門面

2 服務怠慢

3 話術

 

1.推派戴口罩的站接待櫃台

2.時常櫃台沒人,櫃台負責人指派一位,走了通常兩三分鐘沒回崗位,讓散客或下一組客人找不到人

3.當客人好不容易找到服務員時,不管老鳥菜鳥,都是回:「你等一下喔!」

 

有沒有覺得問題很大?關鍵時刻沒有讓人留下印象

就算那組客人當下進去消費,但也只是當下肚子餓過頭別無選擇,

不要覺得會有多少回客率,你想,誰都不喜歡被忽略的感覺

你接待的規矩沒有設定好,你想收服務費,客人會給的不情不願,

不然就是在你的意見單寫幾個會讓總公司起疑的爭執點。

 

第1點為何這樣說?值班主管會推派長相不錯頗有人緣的資深服務員站台,

但好巧不巧,那些服務員時常感冒,或是一堆小毛病,動不動就要戴口罩,

除非慕名而來,否則一般人很討厭給門面不好的接待,甚至消費,

我問過其他廚房同事,他們也這樣認為,當然,你要說業績咧?當然不好啊!

除非那天訂位多。

 

第2點,生意普通的日子,櫃台只有一人這很正常,不正常的是,

我們內場時常出來大廳跟外場借電話,或是跑去辦公室處理業務的時候,

常被客人詢問訂位、位子、收費……等,

當然,我知道,有時候是人手不足衍生的問題,

但仍然要記住,門面和第一時間最為重要,不能馬虎,

客人沒有那麼多的耐心和時間聽你們解釋,

更何況都收服務費了,

我還常看到,客人好不容易等到服務員前來收費,

結果,服務員抱歉和解釋原因的話都沒有,直接問:「刷卡還是付現?」

「有停車在樓下嗎?」

整個質感LOW掉。

 

第3點,讓客人等待就算了,請問展現的歉意在哪?有心嗎?

還是只想完成現在的帶位工作?

多半客人找到的服務員,不是負責櫃檯的,但服務員會跟你說:

「等一下喔!我幫你找人來。」

「稍等一下,等一下會有人來。」

有沒有覺得哪裡怪怪的?死在嚴重的話術阿!

不多做批評,直接舉例比較令人舒服的話術。

「不好意思!麻煩稍等一下,馬上有人為您帶位。」

「抱歉!我們會立即處理。」

多半時候客人不知道為何不馬上帶位?服務員有解釋嗎?

只知道讓客人空等,其實讓客人等待的原因是:

讓菜口或專區負責set桌,包括小菜和餐具……等(第一輪)

若是第二輪就是多加個清潔收拾時間。

而且在入口候位的客人,基本上是看不到座位區的戰況,

要如何讓客人信服,等待是真的不得已?

或許這樣講較恰當:

「抱歉!目前有服務員為你們清理座位,稍後兩分鐘將會為您帶位。」

「麻煩稍後兩分鐘,讓服務員先為你們整理桌面。」

 

不只我們公司喔!像我之前去過的中友百貨藍屋、大遠百水相,

門面一直不建立好,要像王品那樣屹立不搖,很難!除非有獨樹一幟的料理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瘋子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